DSC_4953.jpg
     經過了這一次的繪本比賽,發現有的小朋友越來越喜歡繪本,就拿我們班的小孟來說:前一次比賽他得了第二名!他覺得很失望,就很自動的來說:還要參加這次的繪本比賽,不但要參加,還非得要得到第一名!所以小孟這一次很努力的練習,並且家長也來幫忙做道具,覺得這孩子在繪本上很用心,也很喜歡用繪本來說故事。比賽結束的時候,小孟不斷的來問自己表現如何,終於在這一次的比賽得了第一名!小孟好興奮喔!還不斷的說我得了第一名!這一次我表現很好,爸爸可以帶我出去玩了,嬸嬸也要帶我出去買衣服,超興奮的!就還一直不斷的說:「下次的比賽我還要參加比賽」。看到那孩子很興奮,心裡滿欣慰,覺得來到彩虹這裡上課輔不是只寫功課而已,也可以了解學生的興趣;不只是小孟熱愛繪本,而是讓小朋友都熱愛繪本,發自內心的來喜歡它。(埔里.張秀蘭)

  三月得知要開始繪本比賽,也就開始請小朋友準備,印象最深刻的是─小齊,想起剛開始來安親班時,他連名字都不會寫、個性也很內向,沒想到現在他是第一個說要參加比賽的小朋友。說真的,他這個學期變很多─功課方面:數學頭腦變得反應很快;語文方面:字是越來越漂亮;個性上也較活潑好動。繪本複賽前我也幫他找一本繪本讓他練習,每天和他一起看一起讀,也傳授給他之前看過比賽中的技巧,希望真的能幫得上他,還有最重要是『不要緊張』,也希望他能吸取這些技巧好好運用。這些天和他一起練習,我發現他進步了很多,語氣、聲音大小聲有運用到,盼望這次他能有很好的成績。(松林.陳鳳君)

反覆練習

  小朋友從三月開始就很認真的唸繪本,雖然高年級準備的較充裕,但因為學校有活動而放棄參加比賽!小朋友覺得很可惜,安慰他們下一次還有機會去的。也因為小朋友要背熟內容,常常讀繪本一次又一次反覆念,我家妹妹(三歲半的小朋友)也跟著背熟,會看圖畫說故事,也喜歡看繪本,還在課輔唸給我們小朋友聽,有些小朋友還驚訝的以為妹妹會看字了呢!妹妹很會唸繪本還說也要去比賽,要拿第一名呢!多讀書是有好處的,只是周遭環境有太多誘惑,讓小朋友去看、去聽、去玩,真的多讀書、看書是很好的一件娛樂,只是要讓小朋友習慣看書家長也需要融入,環境真的對小朋友很重要。(盧山.施秀櫻)

DSC_4640.jpg  DSC_5063.jpg

 

  學生寫完功課,便埋首練習繪本故事,我們鼓勵小朋友不斷嘗試不同類型故事書,好從中找出合適的來比賽。平時要求寫作業必須保持絕對安靜,為配合學生練習說故事,只得放鬆標準;不習慣教室鬧轟轟的我,只要超過三人同時唸繪本,就覺得快要發瘋,有時眞想落荒而逃,但看著小朋友認真練習,尤其一年級皺著眉頭,努力拼注音讀故事時,內心總是會心一笑,其中當然仍有學生懶得練習,但他能拿書看,即使只看圖片也覺得OK!不管比賽成績如何,希望這種讀書風氣能持續不間斷,讓孩子學習自動自發讀書,這才是最大成就。(武界.田秀錦)

心目中的冠軍

  當我們宣布,這次要代表新望洋課輔來協會參加繪本比賽名單時,這四位小朋友聽到有自己的名字都超開心的,特別是告訴他們要去麥當勞唷!他們忍不住高喊一聲「耶!」似乎把心中緊張不安的部分通通都忘光光了。比賽越來越接近,其中一位小朋友就跑來告訴我:老師我不想去了,我想他可能是怕怯場才會說不想去,我平心靜氣的告訴他,給他鼓勵,不要害怕,就當作是要去說故事給大家聽,不要把它當作是一場比賽,他聽了我這一番話後,心情有比較平息了。比賽當天四位都有不錯的表現,其中一位真的很難置信,他會得第二名,結束後我打電話給他父母,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他們都好開心唷!雖然其他小朋友就沒那麼幸運,但在我的心目中他們都是第一名。(新望洋.巫慧君) 

   DSC_4763.jpg DSC_47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