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88.jpg

  在彩虹的服事將近五年了,回憶當初充滿期盼的想有份工作,感謝主的恩典,引領我到彩虹,也承蒙主管看得起我,讓我來帶領埔里班的伙伴,一同來經營埔里課輔班。

  一開始我也是從課輔老師做起,面對的恐懼是怕帶不好這些孩子,而對不起這些孩子及彩虹,變得我做事要謹慎,頭腦會一直想要做這、要做那!如何做對他們是好的?教室如何佈置的舒適?一直反覆嚐試著不同的方法,來尋求最順、最有效果的方式。我的結論是一個好的工作態度是認真、負責的去學習,做好每個工作事項。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每個人都是一樣的要努力去適應、了解單位的工作模式,最重要的自己本身應具備基本的能力。感恩的是在做專職媽媽時,碰到電腦流行,家裡也趕流行買了一台電腦,照顧孩子之餘練得一種中文輸入法(大易),office文書工作軟體是在地震後才較有深度的了解,因為當時地震後比較多讓原住民免費學習的課程,那時我學習到了不少的電腦能力,原來這些都是為我再出發的工作職涯做的準備。

  之後在接受主管派任管理埔里班的時候,其實我的內心是很害怕的,腦裡出現了很多的問題:連講話聲音都會發抖,會讓同事笑話!同事會聽你、會服你嗎?你有那樣的能力嗎?萬一帶領的不好而倒了呢?最後這些問題還是得通通吃下肚來面對接受它!開始我就先來個真情告白,告知同工埔里班不是我的,而是大家要一起經營的,我們都不是專業的,不會的一起討論一起學習,把埔里班當成是大家庭一起來付出愛,也告訴同工我們還有一個有力靠山─彩虹行政,是我們的後盾。

壓力四部曲

  這一路來的過程,無法三言兩語道盡,最讓我們備感壓力的,排行榜第一名是多元就業的要求,感受到職訓局一年比一年還要挑,要做的書面資料越來越多,每月結算總是會有些錯誤。排行榜第二名是彩虹的壓力,為著贊助單位的要求,而需提升課輔老師的能力,電腦化、數學課、還會辦個幾場活動。排行榜第三名是學生課業成績壓力,我們都很怕學生在彩虹課業退步,雖然我們不是補習班。排行榜第四名是同事之間相處,好在同事個性都還不錯,工作情緒難免會有,我覺得最好的處理還是多溝通。請假的問題本來是很讓我頭痛的,剛開始請假的人很輕鬆的寫假單、甚至臨時一通電話,工作卻留給同事來擔,讓少請假的人越做越不舒服、越做越累,於是不得不讓大家來討論解決,最後大家達成共識,要請假的人必須先找好職務代理人員,不僅增近同事之間的互動,也培養同事之間共事的默契。我覺得唯一的無奈是,大家都是有家庭的媽媽,工作、家庭都要顧到是非常不容易的。最後最需要感謝的還是彩虹,我敢說在所有的課輔班當中,埔里班的課輔老師是收穫最多的。〈高雪珠〉

 

DSCN2841.jpg IMG_68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