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90.jpg 

  在2008小團體有兩個梯次,與埔里國中和大成國中合作,每梯6次共計12次,是協助青少年探索未來,發掘正向興趣,以及找到正向支持,所辦理之肯定自我團體。學期初便開始造訪學校,與學校輔導主任(或組長)討論,亦將方案計劃給予,再一同決定什麼時間較適當,以不妨礙學生上課為前提,也避免與其他活動時間相牴觸,最後終於決定利用午休的時間來進行小 團體,還好在預備及聯繫上都還順利。

校園裡的秘密星球

  為使成員能夠盡快融入團體,每次的團體皆會有遊戲,或者是密集的互動,我們希望能藉由簡單的遊戲,讓成員們參加團體不覺得負擔,而是快樂,且又能從中學習。有一活動為「海賊王夢想傳奇」,是請成員分組比賽,看誰能先將學習單之問題答案,從漫畫中找完即為勝利,記得那次大家為了得到獎勵卯足了盡。為什麼會選擇這本漫畫呢?因為可以讓成員了解到一些工作?亦可順道引導成員思考自己的夢想,最後還與成員討論未來自己想要從事的職業為何?

  幾次小團體的執行,發現誘因就能夠增加學生的參予慾望,我們每次都會帶著不同的小點心糖果,在學生表現好或者是願意分享時,馬上給予獎勵,果真!學生一個比一個踴躍,很怕自己沒有辦法得到糖果,硬擠也要擠出一個答案,也因為有這種誘因,使得大家在分組比賽中更有想要贏的決心,如此更增添了小團體的刺激性,不要看每個學生都像個小大人,結果一看見棒棒糖,馬上就現出原形,也顯得這些學生更加的可愛。在團體結束後,與督導開檢討會我們會將一些符合開案的學生接為個案持續關心,與個案本身就有一定的熟識度,且又能更早與個案建立關係,對我們外展工作相當有幫助。也願神繼續保佑未來彩虹事工能持續下去。〈曾子樵社工員〉

DSC_1643.jpg DSC_16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