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茶山課輔老師因為風災所遇到的點滴

  莫拉克風災也對彩虹在茶山的課輔有不小的影響,不但失去物資,課輔老師也因此受到傷害。颱風前3位老師中的2位因為各自的事情而下山,雖然躲過被困,卻急於想回部落但無法成行,唯一留在部落的老師玉鳳,也因為10月將臨盆而讓大家擔心不已,所幸她人很平安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課輔物資被偷

  20日信得老師從嘉義騎著越野機車回到茶山部落(他在來吉的房子有一部分被土石毀損),另一位老師昭琴也同時從嘉義趕回茶山,然而他們所面對的卻是先前所購買的食物、點心被偷的窘況,因為變成孤島的部落中少數人(我們猜想),撬開課輔班窗戶潛入裡面,並且把暑期課輔的食物能拿的都偷走(有些冰箱裡的已經壞了)。3位老師只能勉強的又開始進行暑期課輔,只是沒有點心,偏偏在風災過後,部落小孩無處去,來課輔的人比平常還要多,更顯出沒有點心的窘境。這樣執行4天之後,8月27日信得與昭琴老師決定勉強下山去買所需的物資,那時道路尚未打通(茶山直到30日路才通),他用越野機車載著羅老師繞遠路(其實不是路而是4驅車走的救災便道),接駁昭琴老師的汽車到嘉義買了所需的點心,然後到了不能通的地方委託四輪傳動車把物資載回部落,他們倆人又換乘機車繞路回茶山。

上帝的保守

  途中遇到一個陡坡,越野機車竟然爬不上去而滑下來,信得老師當時一心禱告不要往懸崖滑,上帝也保守他們滑向山壁,只是兩人的腳都受了傷,信得還血流不止。那地方非常偏僻,手機沒有訊號,昭琴奮力走了一段路,奇蹟出現了!呼救有回應,部落居民幫忙加上嘉義上來的救護車,讓兩人得以到嘉基就醫,昭琴老師的腳踝韌帶拉傷需要架拐杖,信得老師則是小腿被撕掉一塊肉,縫了8針,讓我感動的是雖然受傷,但他們一直念念不忘未完成的課輔。8月底開學時,路通了兩人的傷也好了些,我想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那個爬不上去的坡超過60度,如果那時爬上去了,還有一個更陡的坡等著他們,後果是更不堪設想,我們真的由衷感恩,也對茶山課輔老師的敬業精神感佩。(劉邦彥)

 DSC_46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