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7.jpg

  放暑假囉!小朋友聽到放假,高興的不得了,我們可是開始要忙的不可開交,從6月底、7月初安親班開始製作招生海報、招募學生,就是為了讓小朋友能在暑期有個美麗的回憶。7月6日才是真正忙碌的開始呢!為了讓小朋友覺得安親班有著和別的暑期活動不同的地方,我們每天絞盡腦汁為小朋友安排不同以往的勞作作品及遊戲,每天帶著小朋友上午、下午做二種不同的勞作,如教小朋友紙上的打獵遊戲、做各式各樣動物摺紙、還有利用摺出來的魚或青蛙來釣魚。這次我們也利用身邊的回收資源做成像夜市套圈圈遊戲,也讓小朋友知道環保的重要性,如何愛惜我們的地球。這次的工讀生靜慧非常的盡責,每天看著她帶小朋友的作品及遊戲不斷創新,也懂得利用網路的資源來幫小朋友尋找不一樣的美勞作品,像這次做有關父親節要送給爸爸的領帶和給爸爸的書,這都是以往我們沒做過的,有時下班後工讀生還會請小朋友去她家做點心,所以安親班的學生都好喜歡她哦!雖然每天都這麼忙著帶安親班的學生,但是歡樂的時間過得非常快,也感謝這一群學生陪我們過這麼充實、快樂的暑期活動。(松林.陳鳳君)

 

    這孩子變了

  8月埔里班來了一位新生,在第一天上課相處下來,知道他很活潑,不對,應該是說活潑過頭的另外一種,就是搗蛋,感覺他是一個想要表現自己,而做出許多吸引別人注意力的奇怪動作的孩子。他在英文課中完全不配合老師,請他安靜上課,也無視我的存在,並加以頂嘴,於是我請他到隔壁斥責他,這讓他的態度更差,剛好被經過的高老師帶去二樓談話,談話結束之後,回到教室的他不發一語,我想暫時先不去理會他。到了暑期最後一個禮拜,我看到他寫的心得,他提到先前的行為是不對的,並且加上老師很辛苦等等……,他的知錯能改,讓我對他有了不同的看法。那天下午戶外活動結束後,在回程路上突然下起大雨,我讓學生先回協會,由於我的鞋子滑,所以在後頭慢慢走,突然他出現了,我大聲問他:「為什麼又折回來」?他說:「老師我幫你拿了雨傘來」,不待我說話,他又快速的跑回去了。之後他的學習態度逐漸好轉,上課也開始認真了,他真的改變了,變得不再頑皮、不再自我表現,反而懂事多了,也顯現出小五生那種「小大人」樣,這一段經歷讓我感動,雖然暑期結束後不知道能不能再見到他,但我衷心的祝福他。(埔里.羅子晴)

 IMG_0288.jpg DSC_0006.jpg

  暑假有好多事是讓我難忘的,就說讓我最快樂又最感動的就是『繪本比賽』,第一次看到小朋友認真的挑選自己想要表演的一本書,時間也不是很多,但他們都利用空檔的時間把書念熟,連下課時間都不放過就一直念,最後得到的成績讓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連學生自己都嚇一跳呢!看到學生慢慢的在成長進步,希望每位學生一定要好還要更好。準備要開始迎接新的學期、新的學生,希望自己能讓自己看到更多有趣及感動的事。(眉原.鄭嘉詩)

家庭的重要

  在所帶的小朋友當中會有言語方面的不禮貌,那種心裡面的感觸真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我想問題所在應該是和家庭教育有關吧,這樣的問題使三位課輔老師不停的在討論,想想到底該怎麼去解決比較好。我們曾試著去面對這些問題,和家長們面對面溝通交談,可是在交談當中卻有著一些瓶頸在,就是不知道如何去表達,家長大部份的說法都是「孩子再怎麼壞,不聽話,還是爸爸媽媽心中的寶」,這樣的袒護只會越來越糟,要適時去調教才是好的。知道自己身為一個課輔老師沒有資格去評斷一個家庭的教育方式,或許家長們可能因為工作上的忙碌,忽略到了身邊的孩子,才造成現在的問題吧。有了這樣的問題,希望能藉著課輔班讓孩子能夠越來越好,功課也能越來越步。(靜觀.何素房)

DSC_1106.jpg IMG_0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