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輔故事-課輔媽媽的愛與讚美

DSCN4557.jpg 

  之前小乖是一個調皮搗蛋又不學好的學生,在這裡幾乎都沒老師喜歡帶他,包括我自己也在內,但帶了他這幾個月之後,我發覺有他自己善良的一面,跟其他一般的小朋友都一樣喜歡讓人讚美、疼愛及被安撫的感覺。或許是媽媽太多孩子了,沒辦法照顧的很周到,因此忽略了所有孩子的課業,但在這幾個月以來,我覺得小乖有在慢慢改變了。剛來到這裡時,平常功課就會丟給我,讓我抄答案給他寫,但我都會告訴他:自己要會去完成自己的功課,因為你會慢慢長大,不可能都要老師抄給你答案,慢慢跟他溝通,不久之後小乖就變得很自動自發,而考試週也會跟我要評量寫,真得很訝異他這樣的舉動。在帶這些學生當中,我發覺真的要先了解孩子他要的是什麼,並用媽媽的愛一樣來帶他們,小乖也可以變成是一位可愛的孩子。(埔里‧張秀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