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輔故事-單親加隔代教養家庭

 DSC_1041.jpg

    11月來了一位舊生,在之前,他真的是一個不聽話的小孩子,吵鬧是他唯一的樂趣,自參加了學校自辦的課後輔導,才停止參加彩虹的課輔。據我了解他是單親又是隔代教養,無責任感的父母,再加上奶奶的溺愛,讓他在性情上如此叛逆、不聽話,原本我以為不會再接觸他,但再度與奶奶相遇,才知道他在11月份會再參加彩虹安親班課輔,頓時,我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心想:好不容易班上的秩序已恢復平靜,假如他來了,不是又要吵鬧一翻了嗎?唉、、、、。

    在11月的某一天看到他進入教室,「一樣的作風」就是要吵、就是要鬧,害得同班上的學生反應說:「他很吵,吵的無法專心寫功課」。處罰對他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心想:這樣的孩子,在家庭上學習與管教就是一個欠缺了,又怎麼會聽老師的話呢?既然處罰無用,就只好用溝通的方式告訴他:要尊重別人,不可以自己的自私,影響其他人寫作業,幾次的溝通,慢慢的有看見他的改變,不再像剛來時的吵鬧。他來到這裡課輔,雖然不按理出牌,但也有他可愛的地方,其實他這次參加彩虹,是因為奶奶的掛心,因為每天下課後他總是不按時回家,奶奶擔心他在外面交到壞朋友,所以才會讓他參加彩虹課輔。在這裡我希望他在畢業前能好好跟這裡的小朋友相處,不要再惹老師生氣了。(埔里‧周慧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