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輔故事─課輔、家庭、孩子三者之間

IMG_0262.jpg  

  參加彩虹課輔班的小朋友來自正常的家庭的少之又少,父母親還健在的,不是忙於工作就是沒時間,不然就是父母已離異,不是爺爺照顧,就是奶奶照顧,不然就是外公、外婆照顧,最嚴重的還有幾位是身心障礙,還有就是學習跟不上進度,有的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二年級的學生有幾位就是很難管教,一位是我前面提到情緒障礙的那位學生,他本身可能是父母親老來得子的因素,父母親疼愛的關係也讓他習慣被疼,所以老師說什麼很難叫他接受,再來,如不服老師們的管教就來個大吵大鬧,不然就一個下午都不聽話;還有一位更特別,他若不專心,或者太吵鬧,老師說什麼或處罰,他都不痛不癢,這很難解釋他到底是在什麼樣的家庭(父母親也已經離異),但是不管他是來自什麼樣的家庭,只要是參加彩虹課輔班的小朋友,老師們都有義務教導。我也很高興跟幾位老師一起工作,大家都很認真的把工作做好,有什麼地方不太懂,其他老師也很樂意幫忙,所以近兩年的工作沒有什麼事情不愉快的,況且工作之餘老師們也都很互相幫忙。(竹東‧王秀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