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32.jpg

  在得知贊助彩虹多年繪本圖書的林仲鋆文教基金會,七月的一天會來彩虹參訪交流時,心情感到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怕招待不周到,讓他們敗興而歸;興奮的是像「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那樣莫名快樂的心情。於是我們就開始擬定活動行程,及再三的研討確定,期待那一天林仲鋆志工們的到來。

  一早,部落的同工陸續來到,做好了一切準備就緒,期待朋友的到來。各組分別用熱烈的歡唱來歡迎他們,不知是我們原住民天藾的歌聲,還是接收到我們真誠的心意,而感動到當中的朋友淚水直在眼眶打轉(彩虹老師轉述)。接著林仲鋆老師帶繪本故事的時間,彩虹老師、學生目不轉睛的徜徉在林仲鋆老師故事的情節中,都無法不去聽。他們技巧、聲音、表情、表演多采多姿、千變萬化,真是讓我們彩虹老師大開眼界,收獲益多。原本一再叮嚀學生多注意禮節、秩序分寸,在此時全都忘了,而我看到的是:他們激起了學生注意到繪本的有趣、好玩、喜愛,以為場面會到了失控的狀況,結果卻不是,他們不但能掌控得住學生興奮的情緒,更打破了彩虹老師在平常帶繪本的方式及模式。

愛的天使

  

  在座談交流時間,得知他們在台北是專業的故事媽媽志工,且排班的方式到各校去說故事,讓我更加的佩服,他們就是那散播愛的天使。提問到何種方式去鼓勵學生?彩虹回應說:若有經費也很想帶學生出去看看啊!像台北101這種有名的地方等;他們也回應:台北的小孩很可憐看不到青山綠水,放假時也希望來到我們山上這樣好山好水的地方。其實都說的沒錯,這就是時空、背景上的不同,總而言之,大家只要有機會跨出腳步去親身體驗,用一步一腳印紀錄著對生活、知識、大自然經驗,都是很不錯的方式。下午換彩虹老師的表現,可能是看到林仲鋆老師的表現是那麼超級棒,雖每個部落都有準備,所表現的卻遜色很多,大家都看得出自己的不足,這也是城鄉差距上的問題,好在林仲鋆文教基金會帶來了那麼好的禮物,彩虹老師們一定會很受用。

  最後,還是感恩有這樣的機會交流,對林仲鋆、彩虹、學生都是贏家,套句低年級學生在當天真情流露說的話:「謝謝林仲鋆老師帶那麼好聽的故事,祝福林仲鋆老師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高雪珠〉

DSC_9555.jpg P10209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