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15.jpg

都市體驗營隊輔心得節錄

  

  第一天集合坐車時,看見學員們的心情是興奮、期待、調皮、耍酷、無奈、散慢,在當中發現學員因為剛參與營會的陌生,所以不敢將自己的心情及感受釋放出來,甚至不敢跟隊友聊天及討論,但在下午機場分組學習單,及中正紀念堂的團康遊戲中,組員中有些很快的就打成一片,甚至願意分享自己的心情。在二、三、四天的行程中,各隊開始有很大的變化,就是從害羞、冷漠中,產生了原住民應有熱情及體力,每個組員都開始願意配合營會的營規:安全、秩序、禮貌;團體活動;服從及報告;分享與溝通。讓我這位值星官開始對他們有很大的安心及責任感。我覺得原住民都市體驗營是個很棒的活動,因為可以讓偏遠山區或弱勢的學員們,有寶貴的機會來台北親身的接觸都市,並使學員們透過這次的營會,能在知識上、科技上、經濟上、生活團體上都成長茁壯。(伍哲聲)

看見進步

  這幾天的活動進行,從山葉機車參觀到較為動態的都市尋寶,從靜態的導覽到動態的詢問,都可以看出大家的收穫非常豐富。靜靜聽著導覽員的介紹,以及藉由主動,靠著自己的行動力完成所有的活動,從被動到主動,看著每個小隊員的態度以及行為越來越合作、互動,彼此都會給予支持,最後大家都可以在短時間分工討論,非常的不簡單,希望每位隊員往後都可以記住合作與包容的精神。(廖家蓉)

 

  剛開始大家都很陌生,但經過了這幾天相處,大家更團結,更了解對方,更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在我與這些學生相處,讓我可以從每一個活動看見他們每一個人的心情,更能了解他們。在進行都市尋寶和找路任務的活動,看見了他們一次比一次更厲害,更有禮貌,尤其男生更會體貼女生,看見他們一次比一次更能與人相處溝通,在禮貌上,剛開始都不會,但經過這次大家都變的好有禮貌。(江玉婷)

 

  要感謝彩虹辦都市體驗營,可以操練我們許多事情,第一天組員和我都很害羞,也不敢講話,整組的氣氛沉重到不行;第二天有越來越好了,組員和我都可以玩在一起了,在尋寶的時候,他們都很積極的去問路人,也很大方;買捷運票的時候呢!他們學的很快:怎麼買票、怎麼感應、怎麼坐車,他們很棒。第三天比之前幾天更好了,沒有毛病可挑,坐公車也不會很吵了,覺得這次體驗營辦的很不錯。(吳聳慈)

 DSC_7617.jpg DSC_7711.jpg

  我是很嘮叨的人,帶領他們也不忘品格教育,灌輸在團體生活中,要互相扶持、照顧、包容及尊重。本隊是一個負責任、肯學習、團結力量由小變大的小隊,在出任務的同時,於時間緊迫下,身體疲憊、心浮氣燥,大家卻咬緊牙關,忍耐完成任務。在都市尋寶中受到挫折,但感恩有好心人士帶領,不然我想本隊仍在地下街繼續徘徊吧!找路任務看見小朋友在挫折中學習,且進步卓越,在每條分岔路會詢問路人,而且很慶幸的問到熱心的原住民警察,幫我們畫地圖、指引方向。(楊麗芳)

 

學習成長

  這是我第一次帶國中生的團體,一開始緊張與不安的心情多於期待,會害怕正處於叛逆期的國中生會不會配合營會規定,或是調皮搗蛋之類的;上了台北也不時擔心我會不會把集合時間記錯,擔心他們犯營規被處罰,總是不停擔心這、擔心那的,也會擔心晚上的會議是不是很嚴肅,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會議可以這麼有趣及充滿笑聲。雖然營會這幾天都非常累,全身痠痛,但在營會中的每一天都讓我學到好多。(陳芮芸)

 

  這幾天體驗了許多我沒去過的地方,也知道如何帶領小朋友,怎麼安撫他們,也知道小朋友和小朋友間相處會發生什麼事,如何解決。我覺得我們這一小隊的狀況還不錯,雖然男生比較調皮,但是他們也很體貼,會主動幫女生拿東西,而這組女生也很聰明,頭腦動很快,也因為小朋友的狀況好,我們這一組才可以很順利完成每個任務。(劉筱希)

 DSC_8042.jpg DSC_75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