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課輔報導

IMG_0026.jpg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寒假課輔已經結束,寒、暑假課輔讓老師們覺得很辛苦又期待,因為與以往不同,必須早起接學生,並要從早到晚陪著學生一整天,所以每個老師一到了下午,總是會帶著很疲憊的神情,但也因每一天要帶學生,所以每個課程也都由每一位老師一同精心計劃,讓學生在課輔班能學習更多,並能讓老師們累積更多教學經驗。這一次寒假課輔課程特別多了兩種活動,一個是「火車一日遊」,另一個是由台中朝陽科技大學化學系的學生,來我們彩虹課輔班實習,並帶了兩個不同又有趣的實驗且實際的到戶外操作。

  火車一日遊活動中,彩虹學生非常天真、又活潑,更充滿著好奇心,途中看到什麼事情都不時的問:「老師!這是什麼?」還有學生聽到火車催促乘客快上車的鈴聲時,就大喊說:「老師、老師,火災了!」還好當下沒有很多的路人,要不然就糗大了!還聽到後座的兩位學生的對話,因為當時有一輛火車要讓另外一輛先過,在月台裡稍停一下,甲學生就問:「咦!為什麼要停啊?」乙同學就回說:「因為火車要先加油啊。」呵!孩子真是可愛。想想或許大部份家長都忙於工作,幾乎很少能抽空陪孩子,帶孩子出遊,有了火車一日遊這次體驗,也讓孩子增廣見聞許多。

    而每到星期五的戶外教學,是學生最期待的一天,因為可以出去玩,像是帶著學生一同去爬山,又玩趣味競賽,只可憐老師們爬山都很累了,但小朋友仍不放過我們,執意要我們陪他們跑接力,老師們也就只好奉陪到底,偏偏這一天小明居然穿拖鞋,在大隊接力時,遠遠看著跑道上穿著襪子拖鞋的小明正吃力的奔跑著,和阿華旗鼓相當,不久阿華就超越了他,當小明跑完沒多久,遠處傳來學生的吵架聲,原來是小明正和阿華吵架,原因是小明在接棒時,拖鞋被阿華不小心踩到,才不甘心找阿華理論,但最後也是完美的收場。寒假課輔雖短短十幾天卻帶來了許多點點滴滴的回憶,跟著學生一起爬山、一起學習、一起歡唱、玩樂,看到我們彩虹的小朋友能夠在這裡快樂學習,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埔里‧張秀蘭〉

IMG_0136.jpg IMG_02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