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 九份 金瓜石 鐵道之旅報導

 DSCN4997.jpg

  今天2/4一大早要在埔里車站集合,前一天擔心自己起不來,還交代學生最早起來的要打電話提醒老師,果真在早上5:20就接到學生的電話,來到車站,大部分的學生早已在車站等候,精神抖擻的他們,天氣雖冷卻掩不住他們興奮的表情。終於上公車了,起初他們好安靜,但後來一到台中,前往火車站排隊,或許是好奇吧,六年級的兩位男生早已蠢蠢欲動,開始要調皮了,但也還好,說了一下也馬上停止講話聲。

  上了火車,火車上有工作人員、二名警察,他們都好親切,尤其是女警,學生看到女警就一直問他好多問題:當女警好嗎?你身上的槍是真槍嗎?你有學過柔道嗎?…女警也豪不吝嗇的回答問題;還有就是工作人員,一到一個地標就一一說明,並且說了笑話給我們學生聽。來到瑞芳天空下起毛毛雨,天氣真的好冷,可是看到學生興奮的表情,心裡也感到窩心;到了九份老街,我們分隊,開始逛街、買東西、吃東西;接著我們到金瓜石黃金城,來到這裡天空還是下著雨,在雨中散步別有一番美景,最後再搭上火車。

  感謝神,保守了我們所有行程,就在我們吵鬧又快樂的聲音回到埔里,結束這一天的一日遊。(周慧美)

搭火車真好玩

  這次很高興能夠參與郵輪列車的活動,出發前就有點狀況了,就是有學生差點趕不上車,但也還好沒有嚴重延遲到我們的行程,到了台中火車站,學生們看到火車也許太興奮,就開始出現吵雜聲,坐上了火車之後,原本還滿安靜的,結果就有工作人員來和學生聊天,之後就打成一片了,包廂也就開始吵雜了,怎樣都安靜不了,也委屈了同包廂的乘客了。

  到瑞芳,坐公車到九份、金瓜石,一切也都頗順利的,分組逛街、分組行動、集合,孩子們也是都很配合,可是回程等到坐公車到瑞芳火車站,要進站時,發現有兩個學生走散了,當下就非常緊張、著急,結果就有學生說:有看到他們跟著另外一位工作人員先走進去了,才放下心,一起進站找孩子。

  上了回程的火車就有點放鬆的感覺,但在火車上原本以為孩子們應該差不多累了,但沒想到反而比出發時來的興奮,心想其他乘客可能會生氣吧,因為大家都累了!到了台中,就去坐回埔里的客運,開始聯絡家長來接學生,家長也都很準時的來接學生。這一路上我們都要感謝神,因為有祂的帶領與眷顧,我們才能夠一切平安順利。(何婉萍)

DSCN4931.jpg IMG_06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