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05.jpg  

  在這一年跟小朋友相處,陪他們做功課,我有做不好或者沒做到的,只能擺在上帝的面前,求神原諒我也賜我耐心和健康的身體,來面對這些山上的小天使,雖然他們有時會讓我生氣、失望,碰到很多挫折,但我的心會有一種感覺,我會問我自己,現在工作那麼不好找,有這一份工作實在是要感謝上帝的恩典,有很多人問我一個月薪資多少,我回答錢不是問題,最主要的是有沒有用心去關心這一群小朋友的前途,我說了他們也不相信,但看到小朋友的長進,是我心裡最高興,的願上帝繼續帶領我們的工作。(新光.優莉.優帕司)

哭笑不得

  現在的孩子真的太皮了,怎麼講都講不聽,但現在不能用罵的,因為孩子會因為這樣而不來,要好好的跟他們講,對他們凡事都要包容。我現在帶的班非常特別,除了帶大班之外,還帶了五位小一、小二的學生,小一有三位,小二有兩位,包括學習障礙、行為舉止較難管理的過動兒、容易影響班級秩序等等的。他們的成績在班上是吊車尾的,程度也跟其他同學差一大截,因為這些孩子的學習狀況與行為與一般生較為不同,所以也不是很清楚老師在學校時的教育方式是否因材施教,而且這些特殊狀況的孩子,回家後家長似乎也沒有再給予協助,所以孩子的進步速度也較慢,所以在課輔班也會常常出現很多狀況,像是寫作業時會一直玩;不然就是互相借筆或一些用具,如果借不到就會互相打架;不然就是趁別人不注意時偷打,有時覺得好氣又很好笑,因為一、二年級就是那麼天真。大班(三~六年級)的學生則是越講越過分,已經是三年級以上了卻還不懂得管理自己,必須要用罵的,雖然被罵心中氣憤,他們也很快就會氣消,跟他們在一起不像是老師跟學生的關係,而像是兄弟姊妹般一樣,這就是我跟他們的相處模式,很特別吧!(新光‧娃奕)

DSC_6604.jpg DSC_65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