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11.jpg

  透過林仲鋆文教基金會的持續贊助,以及蘋果日報的募書,彩虹的繪本已經超過7000本。這些繪本圖書經過協會人員的編碼和分類整理,讓繪本圖書有更好的保護,這些繪本圖書在彩虹課輔各部落輪流交換使用,漸漸的課輔裡也有朗讀繪本的聲音,小朋友聚集在一塊看繪本書的畫面,課輔老師用心的鼓勵學生將繪本讀後心得寫起來,讓繪本陪伴他們的心靈,從繪本中的佳句提升自己,有了繪本圖書也增加了課輔的學習興趣。彩虹也計畫了繪本說故事活動,課輔老師、小朋友都會為此比賽準備怎麼說故事?希望都有好成績呢!

  今年舉辦了兩場繪本說故事比賽,最近是在八月三日暑假期間舉行,彩虹的課輔老師負責帶領這群小朋友,參加的小朋友都是經過部落初選的得勝者,才有這個機會到埔里跟其他部落小朋友比賽,特別的是茶山課輔也派學生參加。  

繪本說故事比賽開跑了

 

 這一天有各族群小朋友共計49位,課輔工作員共31位,參加繪本比賽活動,從彼此見面開始,大家已經開始竊竊私語的學習了起來,觀察表演者的服飾和道具、專心準備、聆聽故事,每個參賽小朋友似乎都是有備而來,看到觀眾席母親對參賽孩子的叮嚀,真是感動極了,繪本故事比賽也牽動了親子關係,現在讀繪本書正是最佳的消費,也是一種樂趣。

  彩虹繪本比賽活動對小朋友、老師都是很特別的,整個的活動準備和聯繫都是經過多次的討論和檢討,繪本比賽每個人的分工也是相當的重要,雖然我們並不是專業評分者,對活動主持方面有點生疏,也不具專業講評,但是一次又一次的互相觀摩交流,課輔老師的潛能也被激發,大家都能順利配合。繪本比賽特別的是:當天大家都很準時,沒有人遲到,小朋友也很興奮的參與繪本比賽活動。

  比賽總有輸贏,但是小朋友的努力一直在進步,經過了繪本說故事比賽,小朋友有上台的機會,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繪本書,說故事給大朋友小朋友聽,很自然的把聲音放大,配合準備道具,很有禮貌的上下台,大家互相學習,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即使這次表現不佳,也不必氣餒,讀繪本是為自己讀,透過這些繪本書增加自己的知識,也不要浪費了這些資源,喜歡繪本就從現在開始吧!〈許貴蘭〉

DSC09316.jpg DSC_06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