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964.jpg

  這是第二天晚上會議實況,一群累攤的隊輔與工作員,開始報告今日小組情況─無言的隊輔:「我們這組,搭捷運進站時有人不知道就跟著前面人進去,然後出不來的;還有人好高興說坐捷運可以蒐集代幣,後來了解,他看門開著就出來了…」。另一無奈的隊輔:「他們真的不知道台鐵等於火車,走好幾次,明明就已經在火車站售票大廳了,還問火車站在哪裡!」悲情的隊輔:「你們還好,我們這隊更扯,奇怪,捷運出來就不會想說先答跟火車、高鐵有關的題目,那也沒關係,他們不知道嘛!可是明明才走過火車站一樓大廳,全都沒發現二樓微風廣場大招牌嗎?還不錯是敢去問計程車司機,沒想到結果─”他們要坐車去東區”,我站住不動,還被他們唸,要我別拖延時間…。」各位觀眾,以上你所看到的絕無杜撰,也不是笑話或戲劇台詞,而是這次體驗營「都市尋寶活動」發生的真人真事。

  常常有人問:為什麼彩虹要辦都市體驗營?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帶原住民孩子去大台北地區呢?畢竟這是一個很耗時間、體力、金錢…的活動啊!但是從上述這些事件,以及看到學員的心得、反應…,想說:還好今年有憑著信心和理想,在不知道能否獲得經費補助時,依然堅持要辦體驗營活動,並且再次肯定「彩虹原住民少年都市教育體驗營」的價值─因為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對他們卻是新奇的,然而這些事在未來他們可能常要面對到。至於這群原住民學生到底在都市體驗、學習了什麼,請看下一篇「都市特派員報導」,讓他們自己說說吧!(顏姿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