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20.jpg

  有時看著那些曾經在課輔寫作業,現在卻都一個一個長的高大、健康的小朋友,就讀高中、國中了,心裡真的會很替他們高興!因為他們有繼續讀書,沒有輟學,部落裡當然也有一兩個小朋友,以前不常到課輔的小朋友,現在有時不去讀書、曠課的,心裡很替他們感到可惜,為什麼不好好讀書呢?從這裡就可以看出習慣到課輔的小朋友,與不常到課輔的小朋友的最大差別。最近從電視及報章雜誌中知道,世界的經濟都不好,裁員及無薪休假的新聞,有些勞工不滿去抗議等等…,我們應該慶幸還有這份工作,每天要有知足感恩的心,及心裡要充滿喜悅的去做這份工作,才會快樂,並且要補充自己所不足的,希望我們彩虹課輔老師能一同為這些參加課輔的小朋友,共同努力,付出我們所有會的來教他們,要懷著一顆有愛的心來對待他們、教導他們,我們共同努力。(蘆山‧施秀櫻)

  轉眼間在安親課輔班已有了六年近七年的日子,看到自己帶的學生一個一個都長大,還真不相信自己在這份工作的時間已經那麼得長了,帶課輔班的課程一直都是一樣的型式,只是在行政上越來越繁重,其實這都是我一直無法很順利的工作,眞希望我可以越做越順手。還有很感謝天上的眞神,讓我們每位老師又能接98多元的工作、這也是天上的眞神聽到我們的禱告,98的工作也求神繼續帶領每位課輔老師、把最好的恩賜都帶給課輔班的小朋友。 (眉原‧鄭嘉詩)

用心

  在本班有一兩位小朋友常常讓學校老師傷腦筋,而他們的父母親也似乎拿他們沒辦法(與其說是沒辦法,倒不如說是根本不關心孩子─都是家庭有一些問題的),學校老師常常在聯絡簿上寫一些小朋友的狀況,請家長務必關心並導正,但好像都沒有改善,反而作業簿一本一本的搞丟,而家長都還要請老師多費心!真不知道這些家長在想什麼?每次看到小朋友的聯絡簿,若看到的是老師的讚美及誇獎,心中不免會為這些小朋友感到欣慰,相反的,若是看到老師在聯絡簿上跟家長說一些小朋友在學校及功課上的狀況(老師常會跟家長說希望家長能鼓勵孩子到安親班),心中又不免為這些小朋友感到憂心,因為他們的家長對老師的種種建議毫不關心!可想而知父母親沒有用心去教導自己的孩子,小朋友以後怎麼可能會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萬豐‧余秀美)

DSC_4879.jpg DSC_5122.jpg

珍惜

  這幾天氣候忽冷忽熱,每天除了輔導作業,還得強迫欣賞鼻涕交響曲,看著小朋友鼻子上都掛著一條條的鼻水,低頭寫作業時不斷發出悉悉窣窣的聲音,鼻涕有如升降梯上上下下,彷彿特技表演,顏色透明的表示剛感冒,變黃了表示感冒一段時間了,做老師的雖然不斷提醒帶衛生紙,最後不得已,老師還是得無限量供應。開學至今,因擔心經費,我們久久才讓學生吃一次點心,小朋友頻頻問老師有沒有點心吃,我告訴小朋友大家繳點心費,我們就可以天天吃點心,小朋友當然說好,問題是家長肯嗎?但也因為不常供應,有點心吃時,小朋友反而更珍惜呢!這也是意外的收穫,不是嗎!(武界‧田秀錦)

  自從在彩虹擔任課輔老師的工作後,深深覺得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充實,雖然自己不是很勝任,但還是要自己試著學習未來的難題,更何況現在要找份工作也是很難的,幾次很想放棄又覺得很可惜,也問過自己這是不是自己注定要去接受的挑戰,有一件事也是讓我很欣慰的是彩虹的同工們都很好會互相幫忙,還有自己的另外一半就是我的老公,我的老公很鼓勵我做這份工作,當我很煩的時候他會安慰我,說一些讓我很感動的話,所以我們的人生不管有多大的挑戰,一定要去克服它、突破它、我想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一定要加油,希望在工作上的不如意,能夠交託給上主,給予祝福及保佑。〈靜觀‧何素房〉

 

DSC_4562.jpg DSC_4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